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学院、部门,全体教职工生:

根据《贵州师范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案》(贵师院党发〔2020〕7号)的相关要求和我校网上教学工作总体安排,学校决定直播 “开学第一课”,要求各部门、各单位组织全体师生观看,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  题:同心战疫 感恩前行

二、主讲人:校党委书记 石培新教授

三、播出时间:2020年32日(星期一)9:30

四、观看方式:用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直播间或关注“贵州师范学院”微信公众号(gzsfxyfx)收看课程直播。

 

(课程直播二维码)

五、收看要求:

(一)“开学第一课”是加强爱国主义和思政教育的重要途径,各单位要认真做好收看准备工作。提前引导师生熟悉收看途径的操作方式,建议在3月2日开学当日,提醒师生提前15分钟进入直播间候课,避免网络拥堵。

(二)开学第一课是本学期万人同上的“最大思政课”。除了党委书记云端开课的形式,校党委其他领导班子将进入部分班级参加“云端主题班会”、“主题团日”等课程。各学院要提前做好组织准备,引导师生认真听讲,并积极参与讨论,用战疫感人事迹激发广大师生爱国主义热情,引导师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爱国爱校的奋斗征程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三)学院党委(党总支)负责人在网络开学的一周内通过录制视频或运用线上教学平台(平台自选)的形式,围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两场战”的政策要求,结合爱国主义教育、制度自信教育、社会责任教育、纪律规矩教育及思乡爱黔教育这六个主题上好本学院的“开学思政课”,并于3月6日下午5点前将本学院党委负责人的上课情况报送至宣传部周煜老师内网邮箱。

(四)各单位要及时收集师生观看开学第一课直播的照片、视频和师生学习心得,并于3月2日晚上8:00前择优报送电子版材料,相关具体要求如下:

1)各学院基层党组织报送照片不少于2张、机关党委不得少于10张。报送图片要求清晰原图,不小于1M;报送视频的单位要确保手机横屏拍摄,时长30秒以内。材料电子版请发送到宣传部周煜老师内网邮箱。

2)各学院师生学习心得体会字数控制在300字以内,各学院至少择优选报5篇心得发送至学工部邹万梅老师邮箱。

 

 

校党政办公室

2020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