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远赴海外研修访学的老师们:

你们好!

在外学习研修辛苦了!国逢时艰,全民战疫。自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举国上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你们身处海外同样心系祖国,以实际行动支持着国内的疫情防控工作。在此,首先向你们致以诚挚的问候!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扩散蔓延且日益严重,我们时刻关注着海外疫情,也格外地牵挂着你们。为了大家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有关事项做如下温馨提示:

第一、沉着应对,科学防护。通过正规渠道密切关注国内外有关疫情通报和防控指导,按照《海外留学人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和权威途径发布的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外出,取消不必要的聚会,外出时佩戴口罩,避开人群密集场所。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勤消毒、保持室内通风。早晚测量体温,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治。

第二、调整心态,健康生活。有规律的生活是应对焦虑恐慌的良药。疫情暴发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你们在海外生活,一定要积极调整心态,保持身心愉悦,注意饮食均衡,科学运动健身,保证充分睡眠,提高自身免疫力。

第三、及时沟通,报备行程。请大家每日按时填报和提交“疫情日报”信息,如有回国计划,请务必提前两周将拟回国日程、航班等详细信息报所在学院,并与目的地社区或防控组取得联系。回国时要注意安全防范事项,主动配合海关、边检、机场、民航、高铁(火车)站、客运站等部门和机构,如实填报《健康申报卡》等;积极配合疫情防控部门实施体温检测、医学巡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疫情防控工作。

第四、遵守规定,配合管理。在外期间,请大家积极配合驻在国疫情防控措施,理性应对社会舆论,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如遇紧急情况,及时向当地政府有关部门求助,并与中国驻当地使领馆联系。如有困难,请及时向学校报告,我们将竭尽所能为大家提供帮助。

校园春风起,且待故人归。学校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让我们相守相望,同心同向,共克时艰。最后,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学习顺利,平安回国!

 

 

为方便国外研修访学教师咨询相关事宜,特提供以下机构联系方式:

1.国家移民管理局

微信号:nianews

帐号主体:国家移民管理局(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局

涉及内容:有关国家入境管制措施最新信息等

2.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

官网首页:https://www.csc.edu.cn

最新公告:https://www.csc.edu.cn/news/gonggao

3.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

微信号:cscse1989

帐号主体: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中国留学服务中心)

涉及内容:国家公派项目人员手续办理最新信息等

4.领事直通车

微信号:ls12308

账号主体:外交部领事司

涉及内容:安全提醒、领保资讯、紧急求助等

 


贵州师范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3月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