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氛围,聚集更多优秀人才选择贵州师范学院创新创业,按照《贵州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贵州省“人才日”工作方案>的通知》(黔人领发﹝2021﹞4号)文件精神,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思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一二三四”的总体思路,围绕“奋力推进人才高地之一”的目标,以专属节日方式广泛开展系列活动,保持全校爱才惜才、敬才用才的优良作风,不断增强人才归属感、获得感和荣誉感,真正让人才助推全校高效发展,助力贵州社会经济高质量前进。

二、活动时间

每年4月第四周的星期五。

三、主要内容

全校各学院、各部门在“人才日”要通过走访慰问、座谈交流、主题招聘、宣传报道等形式,大力开展“敬才”“赞才”“引人”系列活动,在全校大力营造尊重人才、爱护人才的浓厚氛围,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系列活动:

(一)搭建线上线下聚才平台。结合举办贵州人才博览会的活动主题和活动内容,根据我校2021年高层次人才引进方案要求,规范化、规模化线上线下引才平台。围绕学校建设发展需求,发布人才需求目录,精准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到校为学校服务。(责任单位:人事处)

(二)召开人才工作专题会议。把人才工作作为学校“一把手”工程来抓,每年召开一次人才工作专题会议,学习相关讲话、论述、文件、会议精神,深入研判全校人才形势、研究解决相关问题、部署安排相关工作。(责任单位:党政办)

(三)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遴选贡献突出、存在现实困难问题的重点人才代表,在“人才日”开展慰问走访。(责任单位:组织部)

(四)召开人才座谈交流会。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召开人才工作座谈交流会。相关职能部门介绍近几年来学校高层次人才的引进情况,及高层次人才在学校教学、科研工作中发挥作用的情况。参会的高层次人才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畅所欲言,建言献策。(责任单位:组织部)

(五)召开“大地论文经验分享会”。组织召开“大地论文经验分享会”,进行经验交流,分享科研成果,促进全校人才共同进步、共同成长。(责任单位:科研处)

(六)进行宣传报道。充分利用校园网站、公众号等平台,宣传工作开展情况、主要成效等,展示我校爱才惜才、敬才用才的浓厚氛围。(责任单位:宣传部)

四、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把深入开展“人才日”活动作为重要内容纳入议事日程,统筹做好学校“人才日”工作。

(二)精心组织实施。各责任单位要协调配合、精心组织开展规定活动,各学院、各部门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人才日”相关工作。

(三)加强督促指导。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要注重强化督促检查,对各责任单位、各学院、各部门“人才日”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助推全校人才工作水平的整体提升。


中共贵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2021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