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风采 >> 学生活动 >> 正文

本网讯 12月20日,由团省委主办,贵州师范学院承办的首届“贵青杯”贵州省青少年机甲大师云上挑战赛决赛在贵州师范学院圆满落幕。团省委副书记丁毅、共青团贵州省委学校部部长聂蔚琳、贵州省科技馆馆长谢斌、贵州师范学院副校长熊世桓出席大赛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机甲大师青少年挑战赛,旨在帮助青少年掌握机器人的基础构造、人工智能程序设计以及机器人控制原理的相关知识,通过竞赛的形式,着重培养参赛选手的动手实践能力、临场反应能力以及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来自全省46所中小学的119支队伍参加此次比赛,按照初阶组、高阶组分类,分别开展4对4团体对抗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兴义市向阳路小学龙卷风战队和贵州省实验中学自强不息战队分别获得了初阶组和高阶组的冠军。

今后大赛还将针对不同技术水平阶段的中小学生,开设由机甲大师赛、人工智能挑战赛、无人机挑战赛构成的赛事体系,为促进中小学传统课程教育向素质教育转化提供有益的尝试。

文/陈非帆 图/宣传部 审核/杜宏博

丁毅出席大赛闭幕式

聂蔚琳出席大赛闭幕式

谢  斌出席大赛闭幕式

熊世桓讲话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比赛现场(三)

丁毅、熊世桓为冠军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