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讯 >> 正文

本网讯 4月30日上午,教育部全国干部专家委员会委员、贵州省名师名校长培养管理办公室主任、贵州师范学院贵州省名师名校长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原教师工作处处长谢笠教授到校指导工作。

教师工作处副处长王茜代表部门全体同志欢迎老领导的到来,并感谢谢笠教授一直以来对学校教师培养培训工作的指导、支持与帮助。王茜汇报了部门工作总体情况、目前工作的难点、重点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谢笠听取完工作汇报后,对部门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正在编制的《贵州师范学院“十四五”教师队伍建设专项规划(初稿)》提出了中肯的修改建议和意见。同时对我校名师工作室、工作站的建设工作也提了宝贵建议。

王茜强调,全处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及国家、贵州省的有关教师队伍建设的文件精神,不断贯彻落实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求。一是要根据谢笠教授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完善并高标准编制《贵州师范学院“十四五”教师队伍建设专项规划(初稿)》,确保学校“十四五”教师专业发展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二是要加强教师专业发展平台建设。校级名师工作室、中小学名师工作站的建设力度要加强,进一步完善考核制度,充分发挥其辐射引领作用。三是开拓创新,部门工作要着力打造精细品牌,走内涵优质化发展道路。

文/吴敏 图/黄逸 审核/王茜

谢笠进行指导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