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领导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信箱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161111002
标    题 离职后调档问题
姓    名 z***
性    别
年    龄 0
固定电话
手    机
地    址
邮    箱 2*******2@qq.com
邮政编码
身份证号
身    份
职    务
民    族
发件IP *************
写信时间 2016年11月11日
信件内容 李校长,您好!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查看信件。我原系师院教师,今年7月因为家庭原因离职在外地就职。11月初学校党委会纪要通过,我开始委托朋友办理辞职相关手续。现在学校所有部门都已办完离职,但组织部仍然迟迟不给调档。组织部赵玉老师先是说现新单位开具的调档函不符合要求(但所有周围同事按此函均顺利在自己的原单位办理调档。试问在师院为何行不通??),无奈之下再回到现单位请求人事部门重新开具调档函,11月11日拿去组织部赵玉老师处 终于开“金口”说函可以调档,但必须要人事处处长在函上签字。辗转到人事处咨询,又说人事处不签字也没有义务签字(据我了解,正常的事业单位是不需要人事处签字才能调档的)。这样这样调档就陷入了一个死循环,组织部要人事处签字,人事处不签说归组织部管,部门之间相互推诿,我的档案迟迟不能转到现在单位,单位也在催交档案无奈之下就只能发信求助分管领导。现在全国各部门都在学习“三严三实”,试问区区一个符合“调档”,如何讲“谋事要实”?原本对学校的留恋,也被某些部门的办事态度 和官僚作风倍感心寒。还请相关部门和分管领导予以重视,谢谢!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老师您好!

       您反映的问题已经收悉,第一,根据您反映的情况,学校进行核实,因为学校有相应的档案管理规定,并且档案是不能自带,需要通过机要渠道邮寄,也请您理解。第二,据了解办理离职手续和调档手续不是您本人前来办理,有可能信息沟通不对称,造成了不必要的误会,请谅解。第三,经过我们核实,组织部已经将您的档案于11月14日邮寄出去,你是11月11日(星期五)下午办理好相关手续,所以组织部11月14日(星期一)通过机要局将您的档案邮寄出去,请注意查收。

处理时间 2016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