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网络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服务

贵州教育信息网络中心成立于1991年 10月,是院直属机构处级建制。成立之初,为了整合我院技术人员和实验设备资源,学院决定将我院电教科、计算机教研室、专款办公室成立为“实验电教中心”,当时“实验电教中心”下设机构有“电教教研室”、“计算机教研室”、“中心实验管理室”。随着信息化的飞速发展,“实验电教中心”的工作内容也发生变化,学院于 2001 年 9 月下文决定,将“实验电教中心”更名为“教育信息网络中心”,下设机构有“信息技术教研室”、“教育技术部”、“网络管理部”,中心历任正副职领导是冯光芬主任、高勇主任、谭南红副主任、王海主任,现在的“教育信息网络中心”已成为学院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部门之一。

中心目前的工作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 、教学工作:面对全院本科(师范类)开设 “ 现代教育技术 ” 特色共公必修课,面对全院专科、本科开设 “ 计算机基础 ” 共公必修课。 负责对全校教师开展现代教育技术的培训。

2 、教学行政服务:负责全校多功能教室、语言实验室、微格实验室、计算机实验室的维护或管理,承担全校各种重要活动的摄像及精品课程、重要平面设计、 系列CIA 课件制作。

3 、校园网的维护管理:保证校园网的运行正常,安全监控,我院网页的建设与后台管理,一卡通运行维护,评卷基地网络设备运行维护。

4. 参与学校的数字化校园的规划与建设。

教育信息网络中心现有教职工13名,由管理、技术、开发、教学人员组成。其中高级技术职称5人,中级技术职称6人,初级 2人。中心教师基础理论扎实,技术过硬,具有较强的教学能力、CAI课件开发能力,音视频节目制作能力,同时也具有一定的科研能力,熟练掌握现代网络管理、开发及应用技术。

了解更多网络服务内容...